首页 > 正文

让力量从一个臂膀传给更多臂膀

2021-01-15 09:52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疫情,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逆行,再次成为新闻人选择的方式。

  这次,目的地——河北。

  1月2日石家庄、邢台发生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河北日报社、河北广播电视台等当地媒体的采编人员闻风而动,迅速投入一线。1月8日、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社、新华社等中央媒体的抗疫报道后援团队也先后出发奔赴河北抗疫一线。连日来,前方记者们一方面直播河北省和石家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用权威信息澄清是非、凝心聚力;另一方面全方位关注当地防疫和民生,实地探访核酸检测现场、小区防疫情况、蔬菜批发中心、地铁公交设施等,用一篇篇权威、温暖的报道传递着正能量。

  在这十几天的时间里,我们通过各大媒体及其端、网、微、屏,再一次看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驰援一座城,老、中、青、少志愿服务者守护一个家的感人画面,全国人民抗疫必胜的信念更加坚如磐石、牢不可破!

  这是非常熟悉的身影。2020年年初,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不忘初心,肝胆相照,逆行湖北、逆行武汉,用笔和镜头为当地人民送去力量,为国内外传递真情,与医疗、社区、公安等各行各业一起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几个月的并肩作战,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

  今天的河北石家庄、邢台,再次成为抗击疫情的主战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离不开新闻工作者。此时此刻,新闻工作者就是抗疫的战士!他们白衣执甲、勇往直前,他们心系民生、追寻真相,他们风餐露宿、深入红区,他们关注老百姓的每一个痛点、难点、热点,让感动继续感动更多的人,让温暖继续温暖更多的角落,让力量从一个臂膀传递给更多的臂膀!

  在天寒地冻的时候,新闻人逆行抗疫主战场;当战疫大捷之时,我们期待他们都平安归来。那时,我们一定能看到他们的凯旋,以及一张张笑脸、一个个打“V”、一束束鲜花和表彰的绶带!(昇平)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669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