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百年百部红旗谱”系列丛书首批面世

2021-02-23 09:32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言实出版社编辑出版了“百年百部红旗谱”大型系列丛书,首批10种图书近日面世。

  首批10种图书中,包括开国上将杨得志回溯波澜壮阔历史的《横戈马上》,茅盾文学奖得主徐怀中、柳建伟、徐贵祥的长篇小说《我们播种爱情》《突出重围》《八月桂花遍地开》,作家卜谷的纪实文学《红军留下的女人》,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得主王华记述“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的长篇报告文学《仰望苍穹》,鲁迅文学奖得主衣向东反映“枫桥经验”的长篇报告文学《桥》,以及黎汝清的长篇小说《海岛女民兵》、王愿坚的短篇小说集《党费》、朱增泉的诗集《中国船,从南湖启航》。

  入选“百年百部红旗谱”大型系列丛书的作品体现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统一,涵盖从中国共产党创立到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等每个重要历史时期。中国言实出版社社长王昕朋说:“建党一百年,一百位著述者、一百部书,这是一首浩浩荡荡的长歌,是跨越时代的几代人的合唱。”

  据悉,“百年百部红旗谱”系列丛书将分批出版,7月1日前全部完成。(记者李国生)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60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