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春节不回家,新闻人干啥了?!

2021-02-23 22:1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编者按:春节,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节日,承载着无数人对家的思念和对亲人满满的爱。假日期间,在万家灯火、人们推杯换盏共享欢乐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积极投身“新春走基层”活动,用手中话筒架起沟通桥梁传播一片片欢声笑语,用胸前相机记录除夕时分那一张张笑脸,用真诚书写新闻人永远不变的“初心”。他们奉献,因责任在肩;他们坚守,因心系使命……

  天津

 

天津津云新媒体记者在北辰区双街村采访拍摄合作社草莓园给村民带来的致富之路。

 

天津津云新媒体记者在蓟州区西井峪拍摄新农村的新变化。

  河北

 

  春节假期,邯郸日报社和邯郸广播电视台“新春走基层”联合采访小分队深入农村采访。

 

  河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率编播人员精心策划2021年春节特别节目。

 

  春节期间,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参加北京冬奥会测试活动报道。

 

  2月17日,大年初六,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工作人员进行北京冬奥会隔离区无障碍采访测试。

 

  2月17日,大年初六,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工作人员进行北京冬奥会隔离区无障碍采访测试。

  内蒙古

 

  除夕夜,内蒙古电力新闻中心记者武荣(右一)在呼和浩特供电局采访就地过年值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内蒙古阿荣旗融媒体中心记者赵晶晶(左三)春节采访朝鲜族群众迎新年活动。

  辽宁

 

  除夕夜,沈阳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记者入户采访。

  吉林

  吉林广播电视台旅游广播记者尚坤(右)在长春冰雪新天地记录拍摄六旬护冰员的一天。

 

  吉林日报社特派通化市记者陈淼(右)在采访通化市复工复产情况。

  黑龙江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记者董姝采访环卫工人。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记者孙玉多(右)在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采访。

 

  2月17日,哈尔滨日报社记者陈南用镜头记录下冰城新岁的浪漫雪舞。

  上海

 

  除夕当天,新民晚报首席记者刘歆(左)和政法部记者屠瑜(右)在浦东机场采访。

 

  春节期间,上海日报新西兰籍记者安迪(右一)前往社区当志愿者,为居民送去温暖。

 

  上海新闻广播电台主持人旭岽、雯文主持新春特别节目和听众网友共度除夕。

  江苏

  除夕当天,南通日报社编辑和组版人员在对报纸版面设计进行调整。

 

  2月11日,中国江苏网文字编辑和技术编辑在办公室共享年夜饭。

 

  2月14日,大年初三,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记者在时尚大道进行街舞快闪直播。

 

  2月17日,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记者在秦淮灯会采访。

  浙江

 

  新春前夕,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记者采访拍摄当地妇联帮扶菜农的故事。

 

  春节期间,嘉兴市广播电视集团记者在秦山核电站采访。

  安徽

 

  2月16日,大年初五,安徽日报社政治新闻中心记者张岳(左二)在合肥海尔冰箱厂采访就地过年的外省籍员工。

 

  春节期间,安徽新闻联播编辑宛月琴(左一)深入皖江第一港芜湖港采访。

  山东

 

  除夕夜,大众日报社记者陶相银(左)在威海街头采访巡逻民警。

 

  2月11日,大年三十,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记者鄢磊(右)在济南黄台派出所直播连线。

 

  春节期间,东营日报社记者在节日市场采访。

 

  2月16日,大年初五,枣庄日报社记者刘明(右)在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农村采访。

  河南

 

  2月11日,除夕当天,河南日报社记者周青莎(左)采访坚守岗位的交警。

 

  除夕夜,河南日报社新闻出版部编辑坚守岗位,谋划初一报纸版面。

 

  除夕夜,河南日报社新闻出版部编辑谋划初一报纸版面。

  湖北

 

  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祝如月、宋杰在武汉至麻城公益小慢车6025(6026)次列车上拍摄。

 

  2月12日,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刘丁维(左四)采访巴西机长Fabio一家。

 

  湖北日报社摄影记者梅涛(右一)拍摄春节期间工地的建设者。

  湖南

 

  2月11日,除夕当天,湖南日报社记者徐行(左)在长沙方特主题乐园采访。

 

  2月11日,除夕当天,红网记者在脱贫户家中采访。

  广西

  2月11日,广西日报社贵港记者站站长唐正芳(左一)在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右岸厂坝项目工地采访就地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

 

  广西日报社梧州站记者梁乾胜(右)在梧州市富万村采访村干部,了解乡村振兴情况。

  海南

 

  春节假日期间,海口日报社新媒体编辑臧晓丹(右)、符苏雨(左)、程群(中)在讨论选题。

 

  春节假日期间,海口日报社夜班编辑符文茜在审校稿件。

  重庆

 

  2月11日,大年三十,上游新闻影视中心记者杨新宇(左一)在渝北区采访家在河北的社区干部就地过年的场景。

 

  除夕夜,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李华侨(左二)在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水上消防支队采访坚守岗位的消防员。

 

  除夕夜,重庆广电集团(总台)记者刘恋(左)跟拍采访C6003次动车组列车员。

  贵州

 

  2月10日,贵州多彩网交通住建事业部编辑、记者在为春节期间的口线新闻报道做资料准备。

  陕西

 

  2月14日,大年初三,陕西日报社记者齐卉(右)采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坦桑尼亚籍留学生邓为光。

 

  春节假日期间,宝鸡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谭艳茹在直播间坚守岗位,给听众带来优质节目。

 

  春节假日期间,西安广播电视台记者在陕西省西安市重点项目长安云现场拍摄。

 

  春节假日期间,安康人民广播电台959交通广播新媒体团队深入城区大街小巷,采访拍摄坚守岗位、就地过年的异乡人。

  宁夏

  春节期间,宁夏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编辑记者坚守采编一线。

 

新闻时刻发生 记者永远在路上

向春节坚守岗位的新闻人道一声

辛苦了!

 

  本期编辑:温娟 刘洋 张君

  本文内容由相关地方记协和媒体提供,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 相关阅读 ▼

  春节不回家,新闻人去哪了?!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618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