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丝路汇客厅》第三季广东卫视开播

2021-02-26 09:33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广东广播电视台出品的8集大型文化探访节目《丝路汇客厅》第三季于2月21日21:10在广东卫视全国首播,并登陆广东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以及网络平台向全球播出。

  节目中,来自“一带一路”沿线不同国度的外国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梦:为“一带一路”建设出力。如开篇之作《好风凭借力》,讲述了在卢旺达政府推进中卢跨境电商贸易活动中,该国驻华大使詹姆斯·基莫尼奥亲自参与网络直播带货的故事,他左手一瓶辣椒酱、右手一包咖啡豆的形象非常接地气,甚至创造了3吨咖啡豆一秒抢空的带货成绩。又如,《我在中国当医生》讲述非洲胸肺乳腺外科主治医师杰西和俄罗斯著名眼科专家杜申,长期坚守在中国基层为中国人服务的暖心故事。此外,在《梦想开启的地方》《创意交响曲》《澳门赤子》《老友记》《古今海丝情》等故事里,也都能看到和中国人“共建‘一带一路’,同筑一个梦想”的外籍丝路人的身影,生动而形象地诠释和传播了“命运与共”的理念。(记者杨雯)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76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