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藏新闻印刷历史文化专题展亮相印博

2021-03-18 09:34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活动中,孙宝林(左)通过手机直播讲述,展现了“专业化+大众化、知识性+趣味性”的文博特色。中国印刷博物馆 供图

  3月16日,“雪域书香——西藏新闻印刷历史文化”专题展在中国印刷博物馆开幕,通过光明网线上直播。

  “雪域书香——西藏新闻印刷历史文化”专题展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而举办的,分为西藏语言文字、西藏造纸技艺、西藏古籍文献、党领导下的西藏新闻印刷出版业、西藏特色文化产业五部分。通过新闻图片与印刷出版物,展现西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西藏新闻印刷出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西藏新闻印刷出版文化与艺术的盛宴。

  中国印刷博物馆馆长孙宝林以手机直播的方式,向观众展现了西藏新闻印刷历史文化的精彩故事。他讲述的委托西藏书法家用乌金体和乌梅体书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作品背后的故事,感人至深的情节引发网友共鸣。

  专题展由中国印刷博物馆和中国民族博物馆联合主办,北京西藏中心协办。(张君成)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18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