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百版红色报纸展亮相北印

2021-03-23 10:54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观众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版红色报纸展”。记者 左志红 摄

  3月19日,北京印刷学院在京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版红色报纸展”当日在该校揭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启动。

  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在动员大会上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真正学出成果、学出实效。

  动员大会部署了北京印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通过“学史明理以坚定的信念学起来”“学史增信以诚挚的情怀讲起来”“学史崇德以满腔的热情唱起来”“学史力行以奋进的姿态做起来”4种形式,完成10项学习任务,开展一场红色出版论坛、5场红色主题展览、百部红色作品创作、百人红色宣讲等十大重点活动,挖掘学校红色资源,彰显学校红色出版、红色印刷、红色设计特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版红色报纸展”展出的200多张正版报纸复制件是从100多万张报纸中精心遴选出的,从毛泽东1919年7月14日在长沙创办的《湘江评论》,到2020年10月30日报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人民日报》头版,时间跨度约100年。展览共分为“建党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成就篇”6个篇章,系统展示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赢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奋斗历程,以及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表示,这些红色报纸既是弘扬红色出版文化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进行党史教育的重要阵地。学校将组织师生来这里参观学习、开展支部活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记者左志红)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29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