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日报人走进“历史现场”学党史温报史

2021-03-30 10:20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3月27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开展“学习‘二七精神’ 弘扬报业文化”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参观郑州二七纪念馆和河南新闻博物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报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雅鸣等9位集团领导同志及两个党建协作组的党支部(总支)书记、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郑州二七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厅展出的历史文物、图片资料,一同回顾二七大罢工、二七惨案那段激荡人心的历史,深切体会到共产党人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使命担当。《河南日报》新闻出版部党支部书记郭津表示,革命先烈孕育的“二七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让“二七精神”更加鲜明地体现在每位党员身上,体现在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上。

  在位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河南新闻博物馆,大家看到了《河南日报》从几台圆盘机、四开机和几架铅字起家,到如今实现从报业集团到传媒集团、文化集团、投资集团的历史性跨越。一组组文字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见证了72年来河南日报报业人的使命担当。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从此次活动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要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践行新闻工作者“四力”,写好新时代红色故事。(记者吴明娟)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46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