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行业类媒体负责人学习党史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04-13 10:00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特别是深化对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史的理解,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4月12日,由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举办的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学习党史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在开班动员会上,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政治意义、不断深化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谈了学习体会,对行业类媒体做好主题宣传、组织专题学习、加强新闻实践等提出工作要求。张百新表示,新闻工作者承担着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向全国各族人民做好党史学习宣传工作的双重任务,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推动新闻战线通过自身学习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

  中国行业报协会名誉会长姚军表示,下一步,新闻战线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推动新闻战线呈现新风貌、焕发新气象、创造新作为。

  专题培训班共3天,主要内容是请中宣部新闻局、中宣部传媒监管局、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有关负责人,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专家作专题报告。培训班还安排两次实地教学,请学员到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抖音平台学习。全国131家行业类媒体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记者袁舒婕)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769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