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记协组织外国驻京记者走进故宫

2021-04-16 20:4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记协在故宫举办“共同守望人类的故宫”主题新闻茶座。冯振宇 摄

  4月16日,中国记协组织外国驻京记者走进故宫博物院采风体验。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以“共同守望人类的故宫”为主题与记者座谈。中国记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正荣出席,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田玉红主持新闻茶座。

(视频制作:郑菁 赵莹 娜日莎)

  王旭东院长从故宫的历史和传承、结构布局和馆藏展品、最新保护修缮措施和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向记者们做了详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他说,故宫是举世瞩目的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见证了多元文化的交流荟萃,承载着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故宫的多元价值不可替代,它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是在中国这片大地上孕育出来、由不同文化相互交流融合而形成的宝贵的人类文化遗产。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记者现场提问。李浩 摄

荷兰广播电视记者提问。李浩 摄

路透社记者提问。李浩 摄

  英国《经济学家》记者提问。李浩 摄

  新闻茶座后,记者们实地参观了故宫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和慈宁宫等区域。“走读中国”是中国记协组织外国驻华记者开展的系列采风体验活动,近40家外国驻京媒体和部分国内媒体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国际部)

视频制作:郑菁 赵莹 娜日莎

故宫讲解员为记者们介绍情况。王琳 摄

 

  本期编辑:刘洋 温娟 张君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885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