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任正非:时下的华为》

2021-05-20 15:3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首次接受国内电视媒体专访。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标志性的企业家,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鲜少在媒体报道中露面。2019年1月1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面对面》栏目在深圳华为总部对任正非进行了独家专访,这是任正非首次接受国内电视媒体的专访。

  一个多月前,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受美国指控被扣留,该事件的发展叠加华为遭遇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不断打压的事态,持续发酵升温。在此背景下,对任正非的访谈引发舆论关注。

  专访中,任正非以父亲的角色回应了女儿孟晚舟被扣留事件,以掌门人的切身感受分析了华为遭遇的困境,以企业家的全球视野呼吁重视基础教育和基础研究。记者董倩的采访单刀直入、求真求实。任正非的回答高屋建瓴、洒脱智慧。特别在世界贸易与科技竞争日益加剧的当下,访谈中任正非的波澜不惊和洒脱自信,令人鼓舞,引人深思。问答之间,电视新闻访谈作品的魅力彰显得淋漓尽致。

  节目的投放也突破了大屏播出的思维惯性。经过大小屏互动的立体传播,任正非接受《面对面》专访成为热点新闻事件。网媒、微博、微信呈现“刷屏”之势。此外,路透社、纽约时报、南华早报等国际主流媒体都报道了这次专访内容,形成了一条打通国内国际的舆论通道。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53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