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晚高峰》

2021-05-20 15:3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新闻名专栏《新闻晚高峰》

  《新闻晚高峰》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倾力打造的重点新闻栏目之一,也是央广的旗帜性新闻栏目。栏目于2009年12月26日开播,每天16点30分-18点30分播出。10年来,栏目时刻站牢国家立场,发挥喉舌作用,关注社会热点,反映群众呼声,引导公共舆论,突显党和国家重要宣传阵地的作用,多篇报道引起中央领导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具有很高的美誉度、知名度、影响力、公信力。

  《新闻晚高峰》栏目以人民为中心,关注国计民生,贴近百姓生活,化解社会矛盾,推动社会进步。紧盯国内外重大突发事件,做有温度的新闻。保持国际视野,为听众提供及时的新闻进展、全面的观察视角,始终站稳中国立场,表明中国态度,发出中国声音。

  《新闻晚高峰》主动迎接媒体变革和市场挑战,2019年10月实现改版,创新报道理念,提高报道水平,拓宽传播渠道,优秀稿件实现“台网同步”,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强化了国家媒体的职责担当。2019年全国累计收听达30.3亿人次,市场占有率和收听率稳居一线城市同时段广播节目前列,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均实现历史突破。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53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