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广播电视台《交通新闻热线》

2021-05-20 15:3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文字说明:聚焦交通领域百姓诉求,解决出行路上大小难题。

  文字介绍(如下)

  《交通新闻热线》是北京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一档具有鲜明广播特色和创新意识的民生调查类栏目。自2003年1月1日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听众,为听众排忧解难”的宗旨,通过记者扎实全面的实地调查、专业人士的深入剖析、管理部门的权威答复,帮助市民解决出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城市交通生活中的痼疾顽症。

  《交通新闻热线》栏目在发展中求新求变,从栏目自身设置、新媒体传播等方面不断创新,增强栏目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一方面,细化传统广播栏目设置,“12345,我们在行动”和北京12345市民热线合作,扩大了节目线索来源;“热线回声”“年终热线回访”等子栏目对调查监督类报道开展回访,使报道形成完整闭环,推动问题解决,力求真正实现舆论监督的目标。

  另一方面,栏目推出公众号“1039调查团”,将报道内容以视频、音频、图片、文字形式全方位呈现,弥补广播节目线性传播的弱点,形成多次传播、网状传播的声势,与受众形成良好互动,栏目影响力不断扩大。

  18年来,《交通新闻热线》栏目共为市民解决各类交通出行问题七千余个,在听众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收听率和市场占有率多年来始终名列北京广播市场前茅。多年来,不仅成为传递群众诉求的有利平台;也是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有效窗口;更是新闻媒体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推动社会进步发展的利器。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55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