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众网《行走黄河滩·我的迁建故事》

2021-05-20 15:3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文字说明:作品聚焦黄河滩区迁建一线,用“小人物”讲述脱贫攻坚的宏大故事。

  文字介绍(如下)

  《行走黄河滩·我的迁建故事》聚焦山东的黄河滩区迁建,紧扣脱贫攻坚重大主题,“以小见大”,用迁建一线的感人故事讲述了脱贫攻坚的宏大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行走千里黄河两岸,连续三个多月深入山东省沿黄各市多个滩区村蹲点采访,行程共4000多公里,采访100多人。

  记者走进滩区村庄,深入迁建一线,聆听建设者们的故事,见证新时代下黄河滩区居民生活发生的巨变;记录山东全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所做的努力,感受滩区群众追逐多年的安居梦致富梦变成现实的喜悦。通过这种“带露珠、冒热气”的采访和报道方式,挖掘出丰富的一手鲜活素材,故事感人、接地气,赢得了广大网友、迁建者、滩区村民和媒体同行们的普遍认可和点赞,成为全国脱贫攻坚主题报道的经典案例。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55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