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东广播电视台《病死猪田间乱丢知道吗……问政山东现场局长被8连问后语无伦次》

2021-05-20 15:4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文字说明:“你知道吗?”“你怎么管的?”直播现场,主持人8问主管干部。短视频助推舆论监督,助力工作落实。

  文字介绍(如下)

  《病死猪田间乱丢知道吗……<问政山东>现场局长被8连问后语无伦次》这条短视频,是山东广播电视台媒体融合的一个案例。作品实现了大屏内容向小屏的传播转移,反过来短视频在小屏端的火爆,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屏端电视节目的影响力,实现了传播效益最大化和大小屏的良性互动。

  脚力:3天3夜蹲守让报道接地气

  腿上有泥土、心中有真情。为了拍摄到无害化处理厂内部的不规范操作,记者蹲守了3天3夜,终于在有车外出,大门打开的极短时间内拍摄到了处理厂里违规操作的现场。

  眼力:抓到“问得准,答得偏”这一细节,让报道有视野。

  当问政现场出现“问得准,答得偏”这一戏剧化场面时,编辑迅速捕捉到了这个细节,希望通过对这部分内容的碎片化创作,放大问政的效果。

  脑力:承载脑力思考,让报道有网感、有内涵。

  “问得准,答得偏”这一现场,表面上是环保问题,深层次是作风问题。用花字和背景音乐增加作品的网感,对关键信息“次数”的提炼增加了受众的期待感。

  笔力:追求全面而不片面,让报道传得开。

  碎片化不代表片面化,在短视频最后增加了当地认真整改的内容。这样既通过“辣味现场”,清“政风”;又要通过“立说立改”,鼓励“敢担当”。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55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