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日报事业部《向群众汇报》

2021-05-20 15:4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文字说明:《向群众汇报》,是天津日报评论专栏《津门凭阑》的一篇力作。

  文字介绍(如下)

  《向群众汇报》,是天津日报评论专栏《津门凭阑》的一篇作品。

  “面对来访群众,我认真倾听,主动向他们汇报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赢得了支持和理解。”这是天津市委领导同志深入社区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一位干部在座谈中所说的话,也是评论《向群众汇报》的开篇。

  天津市委领导同志当即为那位干部点赞。评论员受到极大启发,敏锐地从这次座谈对话中提炼出“向群众汇报”这一核心观点。如何“向群众汇报”?“关键要抓住‘汇报’二字,这不是‘通知’,更不是上级对下级的‘通报’。做到做好‘汇报’,意味着党员干部要牢牢抓住‘为民’这一出发点。”该评论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随后,天津日报又策划推出“向群众汇报、让人民满意”系列评论,持续有力引导舆论。

  从去年10月到现在,“向群众汇报”成为天津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党员干部利用八小时之外,走出机关大院,走进街头巷尾、百姓家中,和群众交朋友、唠家常、听意见。正如该评论所言,“向群众汇报”,就是要走出机关、“走出”文件和书本,接上地气、摸透情况,从而有针对性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真正让群众见到行动、感到变化。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55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