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北党史书籍进农村 首场捐赠活动走进西柏坡

2021-05-27 10:28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5月22日上午,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主办、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读好书 跟党走”党史书籍进农村首场捐赠活动在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举行。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到,北庄村是革命老区,78年前,革命歌曲《团结就是力量》从这里唱响。今年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勉励河北省全体党员把乡亲们更好团结凝聚起来,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此次“读好书 跟党走”党史书籍进农村首场捐赠活动走进北庄村,捐赠图书共计140种,包括党史国史、农业科技、文化艺术等一批适合当地村民阅读的精品图书,就是希望通过向优秀农家书屋捐赠党史学习用书,帮助全村党员群众更好地学习了解党史,承担新的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深入开展。

  河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盖征西表示,此次活动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的一次生动阐释。今后,要进一步创新打造文化惠民、服务群众的工作载体和服务平台,充分保障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对党史学习教育用书的需求,引领全民阅读好风尚,全力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

  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于慧丰表示,河北省新华书店把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发行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支持,全力保障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需求。今后还将陆续在全省其他地区组织开展“读好书 跟党走”党史书籍进农村活动,引导广大基层党员群众学党史、学科技、学知识,更好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总编辑刘唯一代表主办方向北庄村农家书屋代表捐赠图书。西柏坡镇北庄村党支部书记封红卷代表受赠单位发言,表示将认真用好这批图书,发挥好农家书屋的阅读阵地作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和村民读好书、跟党走,努力提升村民文化生活水平。(记者王勤 祝小霖)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9972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