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媒体品牌全家福 | 人民日报社:无愧排头兵

2021-06-16 09:2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聚焦媒体融合发展历程

呈现融合品牌建设成果

展示新闻事业长足发展

向建党百年献礼

人民日报社:无愧排头兵

  人民日报是党中央机关报。70多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日报坚持政治家办报和党性原则,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热情报道人民的伟大实践,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创造了光荣历史。

  穿越铅与火、走过光与电、融合数与网,人民日报从对开两个版的报纸,发展成为拥有报纸、杂志、网站、电视、广播、电子屏、手机报、微博、微信、客户端等10多种载体、综合覆盖用户达9.7亿的人民媒体矩阵。

  目前,人民日报社正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报社全媒体指挥调度中心已正式启用,全社报、刊、网、端、微、屏等平台渠道进一步打通,策、采、编、发一体化格局进一步深化,全媒体新闻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日报客户端累计下载量达2.67亿,在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中位居第一;人民日报微博总粉丝数达1.29亿,粉丝总量和活跃度高居中国媒体微博榜首;人民日报微信关注人数超3564万,综合影响力稳居微信公号第一;人民日报抖音账号粉丝数超1.3亿,粉丝量位居抖音平台首位。“麻辣财经”“一本政经”“侠客岛”等融媒体工作室不断推出优质产品。人民网传播覆盖4亿人口,网民遍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网日均阅读量超3000万次,在涉台港澳侨报道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环球网首发率、转引率位居国内各媒体前列。人民日报少年客户端、健康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影响力不断提升,人民日报融阵地不断刷新“成绩单”。

  一张报纸,上连党心,下接民心。人民日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扩大地域覆盖面、人群覆盖面、内容覆盖面,充分发挥在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主题宣传,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激发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期编辑:刘洋 温娟 张君 张晓雨(实习)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1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