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媒体品牌全家福 | ​新华社:建强品牌矩阵 忠实履职尽责

2021-06-17 08:5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聚焦媒体融合发展历程

呈现融合品牌建设成果

展示新闻事业长足发展

向建党百年献礼

新华社:建强品牌矩阵 忠实履职尽责

  新华社是中国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前身是1931年11月在江西瑞金成立的红色中华通讯社,1937年1月在延安改为现名。经过90年发展,新华社已经建立起覆盖全球的新闻信息采集传播网络,在境内外设有200多个分支机构,每天24小时不间断用15种语言向全球约8000家新闻机构用户提供全媒体产品,形成了以通讯社业务为核心、涵盖各类媒体业务的全媒体业务架构。

  在长期发展历程中,新华社打造了一系列知名品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国社品牌矩阵。一是报道栏目品牌,包括“新华全媒头条”“第一观察”“学习快评”“第一视点”“学习进行时”“习近平时间”“钟华论”“新华视点”“新华国际”“新华全球连线”“国家相册”等;二是国家高端智库品牌,即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三是社办报刊品牌,包括《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经济参考报》《瞭望》《半月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等20多种报刊;四是终端平台品牌,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微博微信账号集群影响力位居媒体前列,在推特、脸谱、优兔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总粉丝量超过2.2亿,稳居世界主流媒体第一方阵最前列;五是社属企业品牌,包括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图片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广告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等知名企业,在各自领域都具有独特优势。

  新形势下,新华社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履行党中央“喉舌”“耳目”“智库”职责,着力加强品牌建设,推动品牌矩阵做大做强、再上台阶,更好地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本期编辑:温娟 刘洋 张君 张晓雨(实习)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1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