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媒体品牌全家福 | ​中国妇女报:打造最具权威性的女性主流媒体

2021-06-18 09:5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聚焦媒体融合发展历程

呈现融合品牌建设成果

展示新闻事业长足发展

向建党百年献礼

中国妇女报:打造最具权威性的女性主流媒体

  《中国妇女报》创刊于1984年,由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亲笔题写报名,是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机关报。作为全国唯一的妇女日报,《中国妇女报》已经发展成为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女性主流媒体。

  《中国妇女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面向妇女界的党报为定位,以引领服务联系广大妇女为宗旨,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先进性别文化,大力宣传中国妇女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大力宣传各族各界、各行各业优秀妇女典型,切实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鼓与呼,是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重要舆论阵地、广大妇女信赖和喜爱的温暖精神家园。

  与改革开放一路同行,《中国妇女报》以独特的性别视角,聚焦国家发展与妇女进步的交集点、时代变迁与女性成长的交汇点,为中国故事的女主角记录精彩人生,为追梦圆梦的“半边天”书写历史底稿。

  在对外交往中,《中国妇女报》已经成为国际社会观察中国男女平等事业的重要窗口,成为中国妇女拥有崇高社会地位的重要标志。同时,《中国妇女报》对国际妇女运动的专业报道,也为推动全球妇女人权事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了独特作用。

  进入全媒体时代,《中国妇女报》牢牢把握媒体融合发展大势,从一张主报发展成为集“报网微端屏”于一体的全媒体传播平台,拥有中国妇女网和中国妇女报微博、微信、客户端、数字屏等新媒体矩阵,出版《中国妇运》《花样盛年》《农家女》等子刊。2021年起,中国妇女报社加挂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牌子,负责运营女性之声政务新媒体平台,成为中国妇女新闻宣传事业的主阵地、排头兵。

  本期编辑:温娟 张君 张晓雨(实习)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14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