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媒体品牌全家福 | 山东广播电视台:五位一体 三屏融合

2021-06-18 20:5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聚焦媒体融合发展历程

呈现融合品牌建设成果

展示新闻事业长足发展

向建党百年献礼

山东广播电视台:五位一体 三屏融合

  山东广播电视台组建于2010年,现有员工4800余人,下设8个广播频道(综合、经济、文艺、经典音乐、交通、乡村、音乐、体育休闲)、9个电视频道(新闻综合、齐鲁、农科、青少、生活、综艺、文旅、新闻、体育),新媒体端拥有齐鲁网、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APP和山东手机台,初步形成了涵盖移动端(闪电新闻客户端)、PC端(齐鲁网)、交互式网络电视(IPTV)、互联网电视、地面数字电视等平台的“五位一体、三屏融合”的融媒传播格局。

  山东广播电视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山东广电要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一部分”的目标定位,打造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媒体。

  壮大主流舆论阵地,山东广播电视台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全面提升节目品质,围绕“悠久文明、青春中国”的文化定位,陆续推出《我是先生》《孔府档案》《国学小名士》《美丽中国》《田园中国》《问政山东》《寻声记》等一批优质节目,赢得广泛赞誉。创新创优书写辉煌,推出一大批精品力作,多次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闪电新闻客户端装机量突破3300万,短视频年生产能力8万条+。

  不断深化改革攻坚,加快实现从传统广电向全媒体、从事业主体向市场主体两个根本转变,书写山东广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山东广播电视台)

 

  本期编辑:刘洋 张君 张晓雨(实习)

  本文内容由山东广播电视台提供,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1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