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媒体品牌全家福 | 广西日报社:用“一朵云”打造“四圈融”

2021-06-22 15:0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聚焦媒体融合发展历程

呈现融合品牌建设成果

展示新闻事业长足发展

向建党百年献礼

  广西日报社:用“一朵云”打造“四圈融”

  广西日报社(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全力打造广西云融媒体生态系统,实施全媒体传播工程,以报纸传播为重要依托,以互联网传播为主要渠道,加快建立内容为根本、技术为支撑、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形成拥有“5报、3刊、4网站、6客户端”、“1+14+111+N”融媒体体系、N个重点社交媒体账号传播矩阵的省级新型主流媒体集团,是广西最大的新闻生产基地。

  按照自治区党委“建好、管好、用好广西日报社广西云,打造辐射东盟、具有区域性国际影响力的融媒体品牌”要求,广西日报社通过对内、对外传播两个双向互通接口,推动“新闻+党建/政务+服务”三大业务板块融合发展,推动广西云融媒体系统中心圈、紧密圈、协同圈、共建圈“四圈深融”,着力构建“1+14+111+N”融媒体矩阵,即:广西云+14个设区市媒体+111个县(市、区)融媒体中心+N(各厅局、高校及行业)融媒体中心,加快全区“融入一朵云、共建一个端、织就一张网、形成一盘棋”媒体融合格局的形成。

  目前,广西云融媒体平台已迭代升级至2.0。平台在全国率先打造全区媒体融合“一张网”的省级技术平台的做法,为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做强新型主流媒体,闯出了一条西部地区媒体融合发展新路径。

  本期编辑:温娟 张君 张晓雨(实习)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2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