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媒体品牌全家福 | 中国知识产权报:做服务国家战略的“智”南针

2021-06-22 15:0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聚焦媒体融合发展历程

呈现融合品牌建设成果

展示新闻事业长足发展

向建党百年献礼

  中国知识产权报:做服务国家战略的“智”南针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前身是中国专利报社,1989年4月1日《中国专利报》创刊,1999年7月1日更名为《中国知识产权报》。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具有报纸、期刊、网络出版及电视节目制作资质,建立了全媒体宣传平台。传统媒体有“一报两刊”:《中国知识产权报》《创意世界》杂志以及与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合作出版的《专利代理》杂志。新媒体目前主要有4个网站: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主要提供知识产权新闻资讯服务;智南针网主要为企业提供海外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网主要聚焦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主要为企业提供新闻、政策、服务等相关信息。4个微信:中国知识产权报微信、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网微信、智南针微信和创意世界微信。1个微博是中国知识产权报微博。一个APP客户端是IP客。

  近年来,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各媒体平台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中国知识产权报微信关注人数达22.6万人,同比增长近15.8%;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总访问量达3159.1万次,日均访问量达8.7万次。

  此外,中国知识产权报社还负责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知识产权舆情平台建设和监测、知识产权影视片制作、知识产权新闻信息库建设等相关工作。组织承办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举办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等品牌活动。

  本期编辑:温娟 张君 张晓雨(实习)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2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