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茶座:专家详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特点

2021-06-23 21:1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6月22日,中国记协境外记者活动中心举办新闻茶座,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特点”主题与境内外记者、外国驻华使馆新闻官进行交流。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田玉红主持新闻茶座。

新闻茶座现场 冯振宇 摄

  谢春涛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通过各种努力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消灭了绝对贫困现象,创造了人类反贫困历史上的奇迹,中国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新闻茶座主讲嘉宾、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冯振宇 摄

  谢春涛认为,中国共产党具有远大理想追求、科学理论引领、选贤任能机制、严明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强大领导能力等特点。中国共产党长期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对党、对党领导的政府产生了高度信赖,对党领导的国家前途充满信心。

  共有来自境内外50余家媒体的记者和外国驻华使馆新闻官参加了本期茶座。(境外记者活动中心)

新闻茶座现场 冯振宇 摄

新闻茶座现场 赵涛供图

  

  本期编辑:温娟 张君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2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