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媒体品牌全家福 | 成都日报:大锦观 精纸媒

2021-06-25 16:5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聚焦媒体融合发展历程

呈现融合品牌建设成果

展示新闻事业长足发展

向建党百年献礼

  成都日报:大锦观 精纸媒

  《成都日报》创刊于1956年,是中共成都市委机关报。

  《成都日报》肩负党报的职责使命,秉承“权威、深度、责任”办报理念,全面、深入、准确、及时地宣传党中央、省市委的大政方针和政策法规,为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加快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成都城市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报纸日实际发行份数约23万份,为成都市域范围内发行量最大的纸媒,报纸影响力和办报质量一直位居副省级城市党报前列。

  2014年10月起,成都日报编委会在四川省委宣传部、成都市委宣传部和成都传媒集团领导下,大力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开始了媒体融合之路,打造以锦观新闻客户端为龙头,涵盖微博、微信、电子阅报屏的新媒体矩阵。2018年以来,报社确定了“移动优先、报纸定格全媒体转型”的改革思路。2020年9月21日,锦观新闻客户端6.0上线,目前已经成长为成都市最重要的时政新媒体传播平台。

  2021年,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下载量过千万,成为全国下载量过千万的党报客户端之一。微信微博粉丝突破500万。作为成都地区唯一拥有电子阅报屏的媒体,成都日报电子阅报屏已遍布全成都23个区(市)县党政机关及政务大厅等公共场所。“锦观号”入驻账号达73家,且同步在学习强国、抖音、企鹅号、快手、微信视频号等多个平台开设“锦观”媒体账号,“两微一端一屏”的千万级党政新媒体集群初步成型。

  本期编辑:温娟 张君 张晓雨(实习)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27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