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媒体品牌全家福 | 团结报:探索“智慧+智能+智库”媒体发展之路

2021-06-29 09:4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聚焦媒体融合发展历程

呈现融合品牌建设成果

展示新闻事业长足发展

向建党百年献礼

  团结报:探索“智慧+智能+智库”媒体发展之路

  《团结报》创刊于1956年,是我国八个民主党派唯一的中央级报纸。中共十八大以来,团结报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积极探索融合发展之路,构建了以《团结报》、团结网、法人微信微博、多媒体阅报屏、团结舆情、短视频平台等为载体的“六位一体”传播格局,入选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成为展示各民主党派工作成就、宣传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窗口,团结、联系、服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重要桥梁,传播优秀文化、弘扬核心价值的重要平台。

  《团结报》全景式深度报道民主党派工作,文史内容独具特色;团结网(PC版、手机版)、团结e家客户端等自有平台全面集成报社各类报道形式、报道内容,“民主党派新闻汇、多党合作信息源”的平台作用和枢纽功能不断彰显。多媒体阅报屏作为“多党合作宣传进楼宇”的重要载体,是发挥融合传播优势的新平台、新渠道、新阵地,目前,已在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各民主党派中央、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30个省级民主党派大楼机关、60余个地市级民主党派大楼,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等地部署200余块。

  法人微信“团结报团结网”是统战系统开办较早的微信公众号,是报社积极贯彻“移动优先”战略,重点报道的第一落点。随着特色微信“团结报文史e家”、法人微博“团结报团结网”的开办以及在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平台开通账号,特别是入驻学习强国、人民号和央视频等平台,多党合作宣传形式向新媒体、短视频积极转化,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增强。自主研发的融媒体创新产品“数字团结信息服务”先后荣获多类奖项,并入选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

  截至2021年,团结报社已拥有包含纸媒在内的19个传播平台,媒体融合取得积极成效。未来将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智慧媒体、智能媒体、智库媒体发展之路。

  本期编辑:温娟 张君 张晓雨(实习)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3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