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辈子敬党、爱党、为党”

2021-06-29 09:21 |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6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围绕“传承百年薪火践行初心使命”主题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2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和2位新发展党员代表,分享他们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故事。

  专攻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隋森芳是一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做一名红色工程师,为国家建设服务是他进入清华大学学习时的梦想。“能够成为一名又红又专的人才,攀登科技高峰,为国家争光,这就是我的入党初心。”隋森芳说。

  隋森芳亲历了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他说,20世纪80年代从国外回来,在清华大学建立实验室时,几乎什么设备都没有,而现在,我们的科研硬件设施可以与发达国家相媲美,这就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党的领导,没有国家的强盛,我们就不会取得现在的成绩。

  “我想在有生之年,尽可能为我国生命科学发展多作贡献,尽可能地培养出更好的学生、比自己优秀的学生。”隋森芳说。

  璀璨的焊花和手臂上的伤疤,见证了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焊工技师赵脯菠的成长。这位95后的新党员从四川省凉山州一个小山村走上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最高领奖台,由一名普通的焊接工人成长为大国工匠。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新时代复合型高技能人才,为‘中国制造’成为‘中国精造’贡献自己的力量,继续为党和国家争光。”赵脯菠说。

  让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局第十一党支部书记刘金华最自豪和骄傲的,就是在人民大会堂工作的日日夜夜。刘金华说,一个人从组织入党,那是一生一次,但是从思想入党,那是一生一世,必须要用自己一辈子的努力奋斗去实践。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镇个体货车司机龙兵始终不忘军人本色,“只要党组织有需要,人民群众有需要,我始终是冲在最前面的兵”。在见面会上,“最美逆行者”龙兵分享了他奔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物资运输一线、驰援湖北的故事。

  “在往返武汉的路上,我看到一支支党员先锋队和一名名共产党员冲锋在抗疫一线,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给了我极大震撼。”龙兵说,自己虽然是个新党员,但要一辈子敬党、爱党、为党,发挥党员作用,送好每一车货,开好每一趟车,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樊荣)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3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