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媒体品牌全家福 | 华龙网集团:立足重庆 走向全国 面向世界

2021-06-29 17:1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聚焦媒体融合发展历程

呈现融合品牌建设成果

展示新闻事业长足发展

向建党百年献礼

  华龙网集团:立足重庆 走向全国 面向世界

  华龙网集团坚持以新闻发展为龙头,“互联网+”产业为动力,技术驱动为核心,大数据应用为基础,抢抓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机遇,深度融合、数据赋能。以“内容+技术+运营”为战略实施路径,以一芯(“华龙芯”智慧数字技术能力中台)、两云(数字内容云、重庆安全云)和N平台为产品路径,打造现代传播体系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综合布局的新型媒体集团。

  华龙网是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组建的首批省级重点新闻网站,是重庆市委市政府唯一官方新闻门户,拥有重庆重大新闻首发权。通过音视频、VR、AR、MR等新形式的应用,集中力量打造出《百姓故事》《重庆网络问政平台》《两江评论》《渝论场》等精品内容、知名栏目。多次斩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华龙网形成了以PC端、重庆客户端集群、手机报集群、智慧数字屏集群等覆盖全市的“核心级”传播渠道。同时,通过“自主平台创建及深耕+借船出海第三方平台+中央省市级新闻平台联盟”,形成立足重庆、走向全国、面向世界的综合媒体传播力,在全国省级新闻网站中传播力保持领先。

  新重庆APP作为全市对外宣传的重庆城市客户端,与重庆41个区县客户端形成“1+41”重庆客户端集群联盟,是全国唯一省市县全覆盖的新媒体矩阵。通过政务云平台的打造,实现区县APP互联互通、内容资源共享、全面覆盖的大数据云平台。截至2021年4月30日,重庆客户端集群下载量2626.3万,日活255.8万。

  本期编辑:刘洋 张君 张晓雨(实习)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34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