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暴雨中,他们蹚积水、报汛情、拍救援......

2021-07-23 10:0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暴雨,大暴雨……

这两天

河南的暴雨灾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新闻人逆水而上,和汛情赛跑

采访、拍摄

他们用双腿丈量积水

用镜头捕捉惊心动魄的瞬间

用文字传递众志成城的力量

他们不惧风雨,勇往直前

只为使命在心、责任在肩

 

人民日报社

  7月21日,人民日报社记者毕京津(右)在郑大一附院采访患者转运。

  7月21日,人民日报社记者马跃峰(左二)在郑大一附院采访患者转运。

  7月21日,人民网记者慎志远在郑州抢险救援现场拍摄。

  新华社

  7月22日,新华社记者胥兆瑞 (左一)万志云(右一)在郑州阜外华中医院采访期间,协助转移病患。

  7月22日,新华社记者袁月明(右)乘冲锋舟前往郑州阜外华中医院采访。

  7月22日,新华社记者姚竣译乘冲锋舟前往郑州阜外华中医院采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记者刘峰在郑州街头采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记者王在华(左)在郑州采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杨海灵在安阳街头采访。

  光明日报社

  7月21日,光明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胜昔在郑州市金水区街头采访。

  中新社

  7月21日,中新社河南分社记者李超庆(右)、阚力(左)在一线采访。

  7月21日,中新社河南分社记者李贵刚(中)在新密五星水库采访。

  工人日报社

  7月22日,工人日报社河南记者站记者余嘉熙(右)采访从商丘永城赶来的义务救援队。

  中国妇女报社

  7月22日,中国妇女报社记者韩亚聪(左一)、田梦迪(左二)在郑州市儿童福利院转移安置点采访工作人员

  中国应急管理报

 

中国应急管理报记者采访视频。

  国家电网报社

  7月21日,国家电网报社通讯员在河南新乡获嘉县龙熙苑小区采访紧急抢修电缆的配电抢修人员。王培 摄

  7月20日,国家电网报社通讯员郭奇(左一)在河南新乡采访正在紧急架设照明线路的工作人员。张文哲 摄

  河南日报社

  7月16日,河南日报社记者郭北晨(左)在济源采访防汛救灾。

  7月5日,河南日报社记者郭北晨(右)在固始采访防汛抢险。

  大河报社记者在郑州南三环直播积水情况。

  河南商报社

  7月21日,河南商报社记者侯建勋在郑州东三环商都路积水路段进行采访。

  7月21日,河南商报社记者宋亚猛在高架桥上操控无人机进行积水区域航拍。

  河南广播电视台

  7月21日,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卢艺丹在郑州采访商铺受灾情况。

  河南法制报社

  河南法制报社记者李文卿在水中直播采访。

  郑州日报社

  郑州报业集团记者周甬坐冲锋舟在河南省委党校、华中阜外医院一带采访。

  7月20日,郑州报业集团正观新闻记者于晴,在郑州地铁五号线省骨科医院地铁站和商都路普惠路做《直击郑州暴雨下的晚高峰》直播。

  郑州广播电视台

  郑州广播电视台记者方正(右)采访贾鲁河中牟段水情。

  郑州广播电视台记者郝宏杰(左)采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苏爱芳。

  郑州广播电视台记者李欣洁(右)在郑州纬四路下穿隧道采访。

  郑州经济广播记者谷瑞阳在金水路民航大酒店前采访。

  郑州经济广播记者袁铭阳(右)在商务西八街地铁会展中心站C口现场报道积水情况。

  郑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主持人李鹏程在做视频报道。

河南手机报

河南手机报记者翟晨媛在积水点拍摄

  新乡日报社

  新乡日报社记者采访视频。

  澎湃新闻

  7月22日,澎湃新闻记者薛莎莎(前一)跟随救援队伍在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景区管委会桐树湾社区附近村庄采访报道。

  大众报业集团

  7月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张珈玮(右)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现场采访病患转运情况。

  7月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贺辉在河南开封市区碧水河决口现场,采访拍摄山东消防队队员用沙袋封堵决口处。

  山东广播电视台

7月22日,闪电新闻记者钱云飞(左一)、于兴涛(左二)在河南开封采访。

  7月22日,闪电新闻记者王雨(中)、黄健荣(左)在河南郑州采访。

7月22日,闪电新闻记者王雨在河南郑州采访。

湖北日报

  7月22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极目新闻记者张皓在郑州市区采访。

  7月22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极目新闻记者姚岗(左)在郑州街头采访。

7月22日晚9时30分许,湖北日报社记者包东喜、孙凌在河南省中牟县前程大道采访刚刚结束转移安置1500名群众的湖北省孝感市消防官兵。

7月23日凌晨,河南开封贾鲁河一处决口前,湖北日报社记者邓伟、袁超一采访抢险官兵。

  湖北广播电视台

  7月22日,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记者王佳薇在郑州采访当地通宵抢排主干道积水情况。

致敬!一往无前的新闻人

  本期编辑:刘洋 温娟 张君

  本文内容由河南省记协、相关新闻单位提供,部分内容来自公开报道,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78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