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举行2020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专题评议会

2021-07-30 15:1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组织重庆市新闻道德委员会委员、专家学者,对重庆日报、重庆广播电视总台、华龙网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进行专题评议。

  今年,中宣部、中国记协正式印发《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实施办法》,对媒体社会责任报告的内容、发布流程、评议指标、成果运用等予以制度化规范,要求有关媒体从履行政治责任、阵地建设责任、服务责任、人文关怀责任、文化责任、安全责任、道德责任、保障权益责任、合法经营责任等方面,对2020年履行社会责任情况进行逐项报告。

  与会委员和专家学者对重庆日报、重庆广播电视总台、华龙网202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市新闻道德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教授董天策,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馆长、教授蔡敏,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秦红雨,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蔡斐等表示,3家媒体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政治责任、阵地建设、服务责任、人文关怀、安全责任、道德责任等方面认真履行职责使命,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洪救灾等重大主题、突发事件报道中,充分发挥各自传播优势,创新全媒体传播方式方法,不断加强内容建设,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了新闻行业的公信力,展现了新闻战线的良好形象,获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与会专家还对3家媒体履行社会责任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媒体代表一致认为,通过社会责任报告和现场评议,总结交流了经验、发现了问题和不足,将对照评议提出的可行性意见和建议,深入推进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王亚同)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09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