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方日报百版特刊《恰是百年风华》献礼建党百年

2021-08-05 09:3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方日报于6月23日推出百版特刊《恰是百年风华》。特刊充分运用万字宏论、高端访谈、手绘长卷、地方案例等形式,全方位、可视化、多视角展现广东百年来奋勇前进的壮丽篇章,歌颂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百年道路百年成就,为普天同庆营造了良好氛围。

  《恰是百年风华》特刊规模宏大,内容丰富,制作精美。其亮点一是封面的万字宏论《砥柱人间是此峰》,文章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和丰功伟绩,贯通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立意高远,行文流畅,成为特刊中最为点睛的封面版。亮点二是特刊采用了“八连张”长图形式,可视化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100年长图《百年征程 璀璨粤章》,以及广东百年来重点红色遗址、红色地标的手绘长卷《百年征程 红途粤印》,版面美观大气,有利于读者速览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的百年奋斗历程。

  《恰是百年风华》特刊典藏版随报发行,当天的南方日报版面多达260个。特刊一经面世后即广受好评,被各地读者争先收藏。除纸质版外,南方+客户端上也同步推出典藏版电子特辑,以H5形式全面集纳百版特刊,首页焦点图呈现宏论《砥柱人间是此峰》,并可一键生成海报,广大用户纷纷转发分享,刷屏朋友圈。截至7月2日上午10时,全端围绕建党百年相关策划报道全网总阅读量超6000万,南方日报、南方+微博主持相关话题阅读量超2亿。

  《恰是百年风华》南方+客户端海报

  《恰是百年风华》是南方日报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特刊,在报社领导的有力指挥下,策划、采编、出版、宣发等多环节有序协同,全方位展示了采编团队协同作战的能力与水平,为读者呈上了一道“精美大餐”。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108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