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这个暑期,中国记协来了一群年轻人

2021-08-13 19:1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8月10日,中国记协“扬帆计划”实习生总结会现场。蔡心月 摄

  “欢迎同学们来到‘记者之家’!”

  7月19日,中国记协的出入人员名单上又多了一批新鲜的字迹。

  今年7月,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在北京正式启动。来自9所高校的大学生来到中国记协,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

  这是9位青年与“记者之家”的首次相遇。

  有的同学参与了公文起草,有的同学第一次尝试做编辑,有的同学参与了新媒体账号的运营……期间,中国记协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观展览、聆听主题讲座的机会。

  虽然只有匆匆一月,但同学们都颇有收获。大家表示,首先是思想上得到了提升和历练,同时对中国记协和新闻宣传工作增进了认识和理解,学习到了记协工作人员细致严谨、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也深深感受到中国记协建设新时代“记者之家”的扎实步伐。

  今年是中国记协第三次接收“扬帆计划”的实习生,由机关党委青年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大家对实习同学的工作表示肯定,期待他们有更好的未来。

  同学们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发出的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1年中国记协“扬帆计划”实习生合影留念。王宁 摄

  “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共同主办,通过组织大学生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为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搭建重要平台。(钟腾达 蔡心月)

  本期编辑 : 刘洋 温娟 张君 钟腾达(实习)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为“中国记协”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12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