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陕西省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30名选手真情开讲

2021-08-25 11:21 | 来源: 西部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陕西省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现场。

  8月23日,经过激烈角逐,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陕西省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落下帷幕,西安广播电视台记者郝冲和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范雪获得一等奖。

  24号选手、西安广播电视台记者郝冲。

  “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不仅是彰显陕西省新闻工作者践行“四力”的舞台,更是“讲好陕西故事”的重要环节。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周凯介绍,此次比赛中,30名选手的选题涵盖了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也包含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西迁精神”“航天精神”和战疫情等重大主题。

  “通过一整天的比赛,我们听到了新闻工作者的热情诉说,感受到了他们对党的新闻事业的忠诚和坚守。同时,参赛选手既有全省新闻战线的骨干力量,也有新成长起来的青年记者代表,体现了陕西省新闻队伍建设的生机和活力。”周凯说。

  4号选手、陕西广播电视台记者范雪。

  来自陕西广播电视台的4号选手范雪说:“我这次的选题是抗癌厨房,这是一个很小的故事,人物也很平凡。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讲述,展示出普通人伟大的一面,也能让更多人认识他们,把爱传递得更远。”来自西安广播电视台的24号选手郝冲说:“作为一名年轻记者,能在这样专业的舞台上获得荣誉我觉得很骄傲。在今后的新闻工作中,我一定会立足岗位,讲好更多‘中国故事’。”

  15号选手、西部网记者谭文婷。

  5号选手、西部网记者李典晴。

  经过七年的打磨雕琢,“好记者讲好故事”已经成为陕西省新闻战线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积极践行“四力”要求的品牌活动,成为新闻采编行业交流心得、传授经验、切磋技艺的火热舞台。据了解,省级各新闻单位、各市委宣传部共选拔推荐优秀新闻工作者46人参加了初赛评比。8月上旬,经省记协机关秘书处严格审核、评选,最终确定30名选手进入决赛。

  陕西省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现场。

  此外,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中的优胜者还将代表陕西参加全国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充分展示陕西省新闻战线及新闻工作者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胸怀大局大势的责任担当。(凌旎)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147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