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西举办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2021-08-27 15:07 |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8月25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广西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南宁举行。

  8月25日,以“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为主题的广西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南宁举行。图为获奖选手在比赛后合影。记者 徐天保 摄

  决赛中,来自全区新闻战线的19名新闻工作者优秀代表分享了各自在新闻一线参与和见证的传承红色基因、加快乡村振兴、推进产业扶贫、强化疫情防控等感人故事,用心用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展现了全区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梧州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张春慧深情追记“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匡伯彪的感人事迹,这位用生命践行党旗下铮铮誓言的政法英雄,激励着她坚定信念、弘扬正气。北海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张为参与制作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戏曲系列节目,帮助当地群众了解斜阳岛光荣的革命历史。崇左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零灿然从红八军后代口述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成为“边境线上的红色辅导员”,在青少年中传承红色基因。广西日报传媒集团记者巫碧燕3年来深深扎根德保县定坡村,采写了20余个鲜活的战贫故事,记录了一个极度贫困村的蜕变,得到了群众认可,成为“荣誉村民”……一个个激励人心的故事都是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践行“四力”采写的,体现了他们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共进的使命担当,传递着新闻工作者共同的心声:努力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用新理念、新形式、新载体呈现出好作品、好故事,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凝聚奋进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张春慧、张为、零灿然获一等奖,同时评出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林雪娜)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15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