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多家媒体聚焦《缝纫机乐队》的“家乡”

2021-09-22 10:32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记者们在采访吉林长白山人参产业集群的情况。

  9月的古城集安,秋高气爽,瓜果飘香。近日,受吉林省集安市委宣传部邀请,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日报》、吉林广播电视台、《通化日报》等媒体记者及部分网络大V来到集安,通过各种载体推介集安旅游。

  4年前,一直情系家乡的集安籍导演董成鹏(大鹏)在集安拍摄了电影《缝纫机乐队》。电影中那把大吉他雕塑从此成为游人心中集安的又一符号。9月10日晚上,那把代表着追寻梦想、永不放弃的大吉他雕塑重新伫立在鸭绿江畔,在大吉他主题广场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大鹏等人现场演出。《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多家融媒体和自媒体现场直播,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并爱上集安。

  说起这次采访的感想,集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崔轶男介绍,作为集安本地媒体人,她见证了3个月以来,大吉他建筑从无到有、从初建完成到赋予满满内涵的全过程。或许,这就是集安人对家乡的眷恋。他们会深入采访,把这次活动报道好,宣传好自己的家乡。

  集安市太王镇钱湾村让媒体朋友看到了乡村旅游发展的勃勃生机。太王镇钱湾村位于集安市区东北部,目前,水果种植面积达4000多亩,年总产量超过800万斤,产值1000多万元,素有“水果之村”的美誉。《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韩俊红说,通过这次走基层,让她了解到了村民对民宿统一经营管理,建立电商平台,拓宽水果销售渠道,充分发挥“果·宿”品牌效应,促进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农民也积累了增收致富的经验。

  吉林长白山人参产业集群—化妆品人参精深加工产业联合体项目建设采访中,《通化日报》记者宋晓林说,他经常能看到人参,但这是第一次看到对人参清洗、分拣、加工的全过程,不仅开阔了眼界,同时也为报道集安参农的增产增收、人参产业的发展前景提供了好素材。

  “我曾经来过一次集安,最大的感觉是,在这座城市居住,人的皮肤不会感到干燥。”吉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沫沫介绍说,集安有一座老岭山脉,挡住了北方来的寒风,温暖湿润的海洋气流使这里气候温和、空气湿润、降雨充沛。

  集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臧旺红介绍,集安是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东北小江南”的美誉,这里还是电影《缝纫机乐队》的拍摄地,在带给观众无数欢声笑语的同时,也让集安这座最美边城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被更多人所熟知。她希望媒体能够更多地宣传集安、推介集安,让更多的人到集安来旅游。(记者 张席贵 文/摄)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