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直击!风雨中新闻人战斗的身影

2021-10-11 20:0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近期

山西、山东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

受此影响

部分地区出现汛情灾情

新闻人迅速响应

深入防汛抗洪一线采访拍摄

第一时间发回前线报道

传递风雨同舟的力量

10月9日,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记者乔栋救灾现场采访视频。

10月9日,在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置点,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记者郑洋洋(右)采访清徐县受灾村民。

10月9日,在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置点,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记者付明丽(右)采访清徐县受灾村民。

10月9日,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记者乔栋(左)在吕梁市孝义文峪河沿线采访当地受灾情况。

10月8日,新华社记者杨晨光在山西省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抢修现场拍摄。

10月8日,新华社记者赵阳在山西省南同蒲铁路昌源河铁路桥冲毁处做直播报道。

10月8日,新华社记者梁晓飞(右)在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郭堡水库大坝上采访基层干部。

10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赵颖洁在山西平遥古城采访。

10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西总站记者刘屿(左)在山西省祁县昌源河大桥桥台垮塌现场采访。

10月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西总站记者赵颖洁(左)、康晓宇在山西省运城汾河河津段杨村堤坝决口处采访。

10月10日,山西日报社记者李倩倩(右二)、李伯鹏(右一)在山西警察学院体育馆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采访拍摄。

10月8日,山西广播电视台记者史敏(中)、樊中谦(左)在山西警察学院体育馆临时安置点采访清徐县孟封镇村民。

10月11日,山西省吕梁广播电视台记者李奋斌在吕梁市文水县文峪河段防汛抗灾现场拍摄。

10月10日,山西省孝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冯莉雅(中)、李霖(右)在孝义市磁窑河堤坝采访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

10月6日,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郝超翔(左)、樊燕(右)采访报道沁源县沁河镇受灾情况。

10月9日,针对山西近期降雨影响情况,中国气象报山西记者站记者武雅丽(右)采访山西省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李清华。冯力博 摄

10月9日,中国水利报社记者李海川(中)和燕乃一(右)在山东省滨州市采访黄河防汛工作。

10月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派出记者对山东沿黄9市防汛一线进行直播报道。图为记者王越(右二)、张伟铭(右一)在淄博市高青县河段冒雨做直播报道。

10月6日,大众报业集团黄三角早报总编辑杨珂(左)、记者杜美萱(中)和张园在黄河左岸,做工程防护加固直播采访。5日23时,黄河东营段水量突破5000立方米/秒,为1989年以来黄河最大水量。郝文杰 摄

  10月7日,受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的影响,广西局部地区出现强降雨和短时雷暴大风等天气。图为人民铁道报记者资音(右一)在湘桂铁路拍摄铁路职工工作情况。覃文愿 摄

10月9日,人民铁道报广东记者站记者陈明君(右)冒雨采访焦柳铁路巡检职工。

10月5日,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孟茹在陕西省汉中市采访拍摄。马艳 摄

10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张磊在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三岔镇采访。

10月8日,中国气象报通讯员贺涛在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西坡镇秦家店子村山体滑坡现场采访。周文博 摄

10月5日,甘肃省平凉日报社记者张成龙(左二)、吴文斌(右一)在泾渗公路采访抢险救灾人员。

10月6日9时30分许,平凉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焦赟(中)、蒋永恒(右)、李宗昌(左)在地处甘肃省灵台县境内的G244线k763+800米处拍摄因大暴雨引起的滑坡泥石流塌方现场。

10月8日,庆阳广播电视台记者韩龙(左一)在甘肃省正宁县永和镇房河村临时安置点采访。

10月8日,庆阳广播电视台记者彭柄东(左一)、 李一丹(左三)在甘肃省正宁县宫河镇彭姚川采访受灾道路抢修情况。

  10月9日,台风“狮子山”造成海口多条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海口日报社记者龙易强(右)第一时间前往积水较深的长滨路五源河体育场附近采访市水务局排水中心工作情况。康登淋 摄

  本期编辑:温娟 刘洋 张君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