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内蒙古日报社:第一缕阳光洒向祖国正北方

2021-10-14 08:4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2021年4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牵头,内蒙古日报社、自治区旗县级融媒体运营服务中心组织成立“1921工作室”,专题策划制作党史主题新媒体产品,按照“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要求,策划生产优质的新媒体产品。到7月底,共计推出百年党史青春说、“拆盲盒 忆经典 传精神”红色歌曲展播、从“一五”到“十四五”系列长图、“唱支山歌给党听”全区拉歌,红色歌曲高校接力唱、“百年百秒”12盟市系列视频、“卫星带你了解内蒙古红色地标里的党史故事”等200件原创产品。其中,《第一缕阳光洒向祖国正北方》就是其中的代表作。

  6月底,内蒙古日报社、自治区旗县级融媒体运营服务中心积极联络建有红色地标性建筑的旗县,提出协助拍摄要求,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起记录下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天的第一缕阳光。

  策划得到了各地的全力支持,19家旗县融媒体中心按照要求,提前踩点、试镜、查看天气情况,力求取得最佳拍摄效果。7月1日,各地拍摄组成员更是早早出发,等候在取景地点,迎接当日的第一缕阳光。内蒙古日报社参与此项策划的采编人员也早早来到单位,接收前方传回的素材。按照从东到西的顺序,选取了呼伦贝尔草原、兴安盟乌兰牧骑宫、赤峰市巴林左旗烈士陵园、乌兰察布市集宁战役红色纪念园、呼和浩特市老牛坡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等各盟市红色地标及代表性地点。

  当日下午,经过精心打磨,新媒体产品《第一缕阳光洒向祖国正北方》基本完成。点击视频,小提琴演奏的《我爱你中国》的乐曲缓缓播放,作品饱含深情、激荡人心,表达着内蒙古各族儿女的爱党心、爱国情。当日,作品在内蒙古日报微信公众号首发,全网36个平台纷纷转发。

  此次策划的成功实施再一次证明,好的作品必须能够打动人心。作品中的情深意切必须体现在一帧帧画面、一幅幅图片、一段段音频、一行行文字中。一个好的新媒体作品,更需要精心筹划,需要更多人的通力合作。同时,新媒体产品要勇于抓重点、跟热点,在关键时刻主动设置议题,主动出击,才能在大浪淘沙的新媒体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

  (供稿:内蒙古日报社 海粼 丁燕 苏日娜 蒙古乐 马莉雅)

  作品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Q48cSfZwVs2fqoLcIMJozw

  二维码: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4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