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吉林网:追寻英雄同名城的红色印记

2021-10-14 08:4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如果用一种颜色形容以下城市:靖宇县、尚志市 、志丹县、子长市、子洲县、左权县、黄骅市,那一定是红色。

  当你读出这串闪亮名字:杨靖宇、赵尚志、刘志丹、谢子长、李子洲、左权、黄骅。“英雄”二字,定会浮现在脑海。

  2021年4月至5月,由中国吉林网发起,联合黑龙江东北网、陕西网、山西黄河新闻网、河北长城网等全国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精心策划重磅推出了“与有荣焉,因你之名——“追寻先烈足迹 五大网络媒体寻访‘英雄同名城’”大型融媒主题采访活动。

  来自全国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的五大网络媒体的数十位记者,深入践行“四力”,忠实履行使命,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先后奔赴吉林省、陕西省、黑龙江省、山西省、河北省的七座英雄同名城市——靖宇县、志丹县、子长市、子洲县、尚志市、左权县、黄骅市,追忆英雄史诗,感受山河巨变。

  一次震撼心灵的红色之旅

  作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型系列融媒策划项目,采访团队奔赴吉林省、陕西省、黑龙江省、山西省、河北省的七座英雄同名域市进行深度采访。对这七座在不同历史时期曾用抗日英雄或革命烈士名字命名的城市,深度挖掘感人红色故事,努力探寻英雄同名城发展之路。这是一次全国网友共同见证的红色之旅,采访团队用新媒体的视角、笔触和镜头,记录下了“英雄同名城”的红色气质,更用独特的视角呈现出了百年间的城市发展之变。

  立体式传播彰显党网责任担当

  从白山松水,到黄土高原;从黄河之滨,到燕赵大地……4月15日至5月21日,37天时间里,采访团队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表达方式创新设计推出了一批海报、文字、图集、直播、视频、VR融媒产品,并充分利用自有宣传平台及所属微博、抖音、快手等头部社交媒体,从历史与现实的双重视角和维度,围绕英雄城市的历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等方面,通过采访、讲述、对话、观察等各种新媒体报道及呈现方式,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聚焦。

  本次主题采访活动,在网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据不完全统计,整个大型融媒主题采访纵横数千公里,五大网络媒体共推出14场直播,33篇报道,22个融媒产品,全网总传播量近2000万。

  大型融媒主题采访活动打破了地域界限,实现英雄精神跨省、连省传播,这是一次有效探索。

  (供稿:中国吉林网 杜宇峰、矫雁肇、栾喜良)

 

  《与有荣焉,因你之名!》作品链接:

  http://zhuanti.cnjiwang.com/dyxw/202105/3374182.html

  二维码: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4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