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党史百年•天天读》新闻宣传要事摘选(9月)​

2021-10-15 17:5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重要论述

  1996年9月26日

  江泽民在视察人民日报社时讲话就舆论导向问题指出:舆论导向正确,是党和人民之福;舆论导向错误,是党和人民之祸。党的新闻事业与党休戚与共,是党的生命的一部分。可以说,舆论工作就是思想政治工作,是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所系的工作。因此,我们党一贯强调,要把新闻舆论的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忠于马克思主义、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人手里;新闻舆论单位一定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新闻舆论工作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服从和服务于全党全国工作的大局。这篇讲话的主要部分以《舆论导向正确是党和人民之福》为题,收入《江泽民文选》第一卷。

  党史回瞬

  1922年9月13日

  中共中央机关报《向导》周报创刊。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中共中央还创办了《新青年》《前锋》《中国共产党党报》等刊物。

  1958年9月2日

  中国第一座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正式开播。1978年5月1日改称中央电视台。

  2014年9月19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

  历史瞬间

  1922年9月13日,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向导》周报在上海创刊。图为该刊创刊号。

  1935年9月20日,红一军团《战士报》刊登的红军攻破腊子口的消息。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特别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献,详实记录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现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重要论述和理论观点,系统反映党的思想理论创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进程。中国记协网编辑部从中整理与新闻宣传工作有关的内容,集纳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新闻宣传要事摘选系列,供新闻工作者学习。

  本期编辑:刘洋 张君

  内容摘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转发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4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