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吉林首次遭遇台风三连击 “梨树模式”扛住了

2021-10-25 09:2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吉林首次遭遇台风三连击 “梨树模式”扛住了

参评项目

电视消息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薄凯文、吴晓昕、张傲然、毕可佳、李永飞

编辑

于飞、许南

刊播单位

吉林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20-10-24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吉林新闻联播

作品字数

(时长)

0:3:57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吉林省地处“黄金玉米带”,是国家粮食主产区之一。正值秋收,全国产粮五强县之一的吉林省梨树县今年的玉米产量格外引人关注。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梨树县视察黑土地保护利用时强调,要认真总结和推广“梨树模式”;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使之永远造福人民。另一个原因,立秋以后,地处内陆省份的吉林,半个月内连续遭受三场台风袭击,最大阵风达11级,“梨树模式”种植的玉米还能丰产吗?记者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历经调研采访,采写完成了新闻长消息《吉林遭遇台风三连击 “梨树模式”杠住了》。 生动展现吉林为黑土地加“油”,守护好黑土地这个绿色发展的最大“本钱”。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节目播出后,引发广泛关注,人民日报客户端进行了转发,当天点击量接近两万次。




  节目播出后,农安、德惠等全国产粮大县,纷纷以“梨树模式”为范本,因地制宜推出适合本地的黑土地保护模式。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这篇长消息立足全国视角,再加上吉林一号卫星看台风过境后玉米倒伏情况,使得新闻的视角更显独特、宏大。精准把握对比,同期声简短、精彩、自然。做到了表达更通俗,逻辑更清晰,包装更精彩,对比更直观,画面更好看。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