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复苏之路

2021-10-25 09:2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复苏之路

参评项目

广播新闻专题

体裁

广播新闻专题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万敏、黄乐毅、洪燕

编辑

黄乐毅

刊播单位

湖北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20-06-29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FM104.6湖北之声《万有引力》

作品字数

(时长)

0:16:04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武汉“解封”后,大批中小微企业的复苏之路艰险重重,疫后重振、复工复产成为重中之重。4月至6月,记者精心选取武汉服务业里几个中小微企业为样本,进行3个多月的蹲点调查,记录他们复苏路上的痛苦、彷徨、奋斗和创新,为“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注入新的内涵。   一、记者走访餐饮、服装、健身等多个行业,记录疫情给各中小微企业带来的严重冲击,更深入探讨武汉经济复苏的难点与出路,是践行“四力”的最新成果。   二、记者用饱含深情的笔触记录采访对象迎难而上、转型突破的探索实践;同时宏观审视全局,展现武汉及湖北疫后重振的政策措施,探寻未来应对之策。   三、作品融合大量城市生产生活的现场音,真实生动记录了武汉的复苏之路,传递乐观奋进的正能量,在疫后重建中发挥党媒的舆论引领作用。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报道在广播和新媒体端同步推出,经长江云、湖北之声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号推送后,网易、新浪、腾讯、百度等头部新闻网站先后抓取转发,累计点击量过百万。在湖北人民浴火重生、凤凰涅槃的关键时期,该作品成为少有的真实记录中小微企业艰难复苏的过程,也因此而被看腻了浮夸、碎片化文字的网友们视为上品,纷纷转发。




   在“抢速度、拼流量”的新媒体时代,追求深度的做法难能可贵,报道播出和经新媒体再次传播后,受众为这样的经济观察报道点赞。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本作品在经济领域选取典型样本,通过真实的记录、细致的调查、敏锐的观察和深邃的思辨记录个体的复苏之路。而他们的困境、抗争和创新,也是湖北人民疫后重振的顽强精神的真实写照。这是一篇难得的采访深入、精心打磨的声音作品。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