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问政山东

2021-10-26 14:34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专栏参评作品推荐表

栏目名称

问政山东

参评项目

新闻名专栏

体裁

电视专栏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田进、商晓虎、林绍荣、李永锋、李方栋、李莎、朱文超、于存水、孙开恩、刘晓龙、王忠骏、莫永瑜、杨之硕、宗牧晴、刘甲鹏、潘绪乾、张恒、秦海瑄、秦彦琰、朱琨、刘端涛、吴峰、柴明、杨帅、关霄、朱童、宋小龙、王振华、刘宝、丁昊、葛国军)

编辑

集体(丁宏娟、李怡静、李旭莹、王旭、张煜晴、林宏伟)

刊播单位

山东广播电视台

创办日期

2019-03-03

播出频道

电视公共频道

刊登周期

周播

专栏简介  

《问政山东》是省级大型融媒问政直播栏目。栏目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山东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邀请全省16市、省直各部门和中央驻鲁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问政。节目开播以来,电视问政解决了970多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网络问政平台解疑答惑网友问题77300多件。栏目问政层次高、辣味足、影响大、效果好,引起了政界、业界、学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问政山东》一体化推进“电视问政”“网络问政”,在“闪电新闻”客户端核心位置开设了“问政山东”专区,山东16市、35个省直部门入驻网络问政专区,回复和办理了77300多项具体问题。《问政山东》节目在电视平台直播的同时,山东交通广播、人民网、央广网、山东省人民政府网、齐鲁网、闪电新闻、海报新闻等20多家新媒体或者直播平台同步直播。《问政山东》还建立了微信、微博、抖音、快手、今日头条官方认证号,问政直播当中的精彩视频和问政之后的督导整改情况,会在各官方号上传播发布。目前,官方认证号拥有的活跃用户230多万人。




《问政山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开展建设性舆论监督,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创新采用融合传播方式,搭建了网络时代全媒体舆论监督平台,发挥出了主流媒体社会参与、社会沟通、社会疏导、社会监督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初评评语

《问政山东》是一档大型融媒问政直播栏目。在舆论监督、问政于民的同时,实现栏目的直播态呈现,实现了舆论监督与正面宣传的有机结合。节目做到了事实性监督、依法监督、建设性监督,聚焦社会生活中的各个方面。节目记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生活,调查相关问题,使问政言之有物、言之有据,直接社会问题症结所在,推动群众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栏目制作精良,主题鲜明,得到学界、业界的广泛关注。栏目充分运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平台,实现信息的矩阵传播,大大提高栏目的社会影响力。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7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