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界屋脊的屋脊”通了大网电

2021-10-28 16:0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世界屋脊的屋脊”通了大网电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消息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田雪乔、索朗多吉

编辑

张冉

刊播单位

国家电网报

刊播日期

2020-12-0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2版

作品字数

(时长)

954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西藏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前,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的西藏是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雪域高原上的脱贫攻坚战任务艰巨,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变化都牵动着人们的心。   电力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近年来,西藏各级电网加快发展,农牧民群众生活实现了从油灯到电灯的沧桑巨变。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打通了西藏统一电网“最后一公里”,在生命禁区创造了高原电网建设史上新的奇迹,是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重要固边工程和重大民生工程。记者长期关注工程进展,在投运前期赶赴现场,对工程建设者、农牧民群众进行深入采访,将当地人对工程建成投运的深切盼望、通大网电后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通过消息生动具体地呈现给读者,并全面展现工程建设的难点、创新点及效果。 

全传

媒播

体实

  

   该消息于2020年12月7日见报,产生较大社会反响,传递了正能量、暖色调,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




   作为党中央关心西藏人民的一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阿里联网工程建成投运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是“老西藏精神”在电网建设战线的又一次精彩呈现,再次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消息的刊发与广泛传播让大众对党中央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坚定决心及行动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阿里联网工程是跨越世界屋脊的第四条“电力天路”,建设时间长、难度大,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提供更坚强的电力保障。本篇消息以点带面,从历史纵深挖掘电网建设在推动西藏从落后到进步、从贫穷到富裕中发挥的重大作用,还关照到工程的后续运维管理,信息丰富全面,文字简洁精悍,可读性强,是一篇好消息。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38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