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80万毫升爱心血液驰援湖北

2021-10-28 16:0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媒体跨省联动 4省接力护送

云南80万毫升爱心血液驰援湖北

  本报讯 “出发!”2月29日9时,云南支援湖北首批爱心血液启程。本批80万毫升悬浮红细胞和50个治疗单位的血小板严格按照储存和运输标准,从云南昆明血液中心送往湖北,将云南各族群众的爱心送到湖北抗疫一线。

  2月26日21时,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血液处和云南省卫生健康委的电话通知,要求他们牵头负责调配我省血液紧急驰援武汉。在大理、玉溪、文山、曲靖、普洱、红河、楚雄、临沧、保山和西双版纳等地的中心血站积极配合下,短短两天共筹集到80万毫升悬浮红细胞。由于血小板保存时间较短,因此血小板全部由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于2月28日组织动员爱心人士参加捐献,并于次日4时完成了50个治疗单位血小板的各检测项目的检验任务。

  鉴于疫情期间到武汉的航班、高铁停运,加之血液制品运输的特殊要求,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从云南省疾控中心调用了运送悬浮红细胞的冷链车,同时安排运送血小板专用车,两辆送血车由专人随车负责押运。滇鄂两省血液中心商定沿杭瑞高速相向而行,在湖南怀化会面交接。运送全程要经过云南、贵州、湖南、湖北4省。

  为保障车辆顺利通行,云报集团全媒体发出呼吁,希望沿途车辆为两辆送血车让行。呼吁很快便得到云南各家媒体以及贵州日报、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日报、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中国交通广播湖北频率、948交通广播等媒体响应,车辆行驶沿线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高速路政、交警也纷纷进行爱心接力。

  2月29日11时40分,送血车进入贵州境内。贵州高速运营中心一句“请放心,绝不会耽搁送血车”,让送血的工作人员倍感温暖;12时42分,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发出呼吁:可能今晚10时进入湖南!请为云A8PP11、云AU783R支援湖北送血车让行;12时45分,贵州日报官微、贵州日报新闻客户端发声:目前车辆已进入贵州境内,请为云A8PP11、云AU783R这两辆送血车让行。

  2月29日18时,武汉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抵达怀化北收费站,湖南高速交警给工作人员送来了热水和盒饭,并在长芷高速湖南段怀化北收费站外安排安全停车及转运区域。此外,湖南省高速公路交警与湖北、云南两边跟车人员进行了需求对接,调度怀化、湘西、娄底、岳阳、长沙5地高速交警做好沿途安全保障和服务准备。

  3月1日1时50分,送血车抵达怀化北收费站,与武汉血液中心完成无接触式交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5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