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自贸港“云”对话

2021-10-28 15:3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自贸港“云”对话

参评项目

电视新闻专题

体裁

电视系列(连续、组合)报道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集体(孔德明、陈忆多、林涛、许雅妮、王维、张轶、徐一博、乔乐、郭茜、潘庆春、张元奇、王逸格、于丽娜、田程远、王笑、包志宏、张雅、陈辉晖、苏小妹、卢裕锋、郭瑶、卓承中、王晓曈、何鑫)

编辑

集体(陈健丽、赵瑜、曾妍、武文婷、王玉婷、冯霞、杨丽波、刘西瑶、钟婷婷、徐晓莹、吴中蔚、戴春霞、陈宁)

刊播单位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刊播日期

2020-06-18 18:30 至 2020-12-23 18:30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海南新闻联播》

作品字数

(时长)

0:4:10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为更好宣传解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2020年6—12月,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在《海南新闻联播》推出《自贸港“云”对话》系列报道。内容上,报道围绕自贸港建设的早期安排、早期收获,聚焦自贸港建设的热点、亮点和难点,分集邀请有关政策制定的业内专家、国内外高层次学者、省有关主管部门负责人、兄弟省市自贸委(办)负责人等嘉宾,通过远程互动访谈,从关键词“云对话”、热点“云对话”、案例“云对话”三个角度,解读《总体方案》。形式上,每期节目邀请三位嘉宾,按照“谁有疑惑谁来问,定向解读专家答”原则,通过“记者+专家”、“专家+专家”、“观众(包括学生、农民、工人、企业家、外国来琼定居者等)+专家”在线采访互动模式,分享观点和见解。

全传

媒播

体实

  

在技术手段上,节目综合运用智能化、数字化信息技术手段,打破空间地域限制,构建“云对话”平台,实现了大屏和小屏的互动,同时运用在线包装三维动画等技术手段,实现思想性、实用性和观赏性的统一。在融媒体传播上,节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流媒体借助移动传播,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要求,通过海南广电旗下新媒体以及学习强国等,实现多平台、多终端传播。




节目播出后,在省内外引发广泛关注,得到海南省委主要领导的肯定。由于节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传播效果好,成为省内外了解海南自贸港政策的重要窗口。根据要求,节目在原计划播出20集的基础上,扩容到50集。观众表示,节目中有政策制定者讨论,有权威专家解读,有一线建设者声音,让他们对于如何精准把握政策,如何破解建设中存在的难题更有思路,也更有信心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建好自由贸易港。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专题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重点推出的大型系列报道,报道内容丰富、及时权威、形式新颖、互动性强,是《总体方案》解读的精品佳作,为海南自贸港政策的宣传普及提供了很好的学习范本。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