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区块链+”如何重构内容产业生态

2021-10-28 15:1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区块链+”如何重构内容产业生态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王佳航

编辑

李蕾

刊播单位

《新闻与写作》

刊播日期

2020年1期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专题

作品字数

(时长)

6952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19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区块链加速与各行各业进行创新性融合,为各产业的新一轮发展赋予了新动能。在对相关文献梳理的基础上,本文着重于分析作为未来互联网底层架构的区块链技术的特性及其在内容产业的实践应用,探讨区块链技术对内容产业生态可能产生的重大影响。本文认为区块链技术将重构内容产业生态,在内容生产、内容传播、内容交易、用户数据权利、新闻业社会信任重建等方面产生颠覆性影响,内容产业将走出流量为王的时代,优质内容价值回归。

全传

媒播

体实

  

   文章刊发后被《新华文摘》及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新闻与传播》全文转载,在学界、业界受到较大关注。




   本文在新闻传播学界首次提出区块链技术将重构内容产业全生态,文章刊发后被《新华文摘》及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新闻与传播》全文转载,在学界、业界受到较大关注。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论文立论正确,论据可靠,论证充分,论述严谨,在学界、业界受到较大关注,重视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对学界、业界皆有较高的指导价值。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