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个重构”助力深度融合发展

2021-10-28 15:1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三个重构”助力深度融合发展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李鹏飞、彭培成

编辑

武艳珍

刊播单位

《新闻战线》

刊播日期

2020年第12期(上)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研究走廊

作品字数

(时长)

4077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2020年10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意见为全国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论文第一作者作为省会党报主要负责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敏锐性推进长沙晚报社深度融合发展,为此,采取系列举措,成立专门技术公司,以先进技术赋能融合发展,加强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新闻传播领域的前瞻性研究和应用,在推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2020年在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启动区块链版权运营存证平台建设,向30多家省内外媒体和机构输出融媒体技术和服务;上线“网格宝”,打通服务街道社区和用户的“最后一公里”。长沙晚报按照“原创+科创”的发展战略,重构内容生产流程、重构媒体产品体系、重构商业盈利模式,走出了一条贴近自身发展实际的媒体深融之路,为全国城市党报深度融合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全传

媒播

体实

  

  论文在人民日报社《新闻战线》2020年第12期(上)发表后,其核心内容以《新闻战线丨“三个重构”助力深度融合发展》《<新华文摘>转发长沙晚报社长总编辑李鹏飞谈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文章》等为题,在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晚报界”等转发,并被人民日报、百度新闻、腾讯新闻、新浪新闻、搜狐新闻、今日头条等客户端转载达30多篇次,相关稿件累计点击量近20万,其中一篇在两天内点击量突破10万,形成了较好的全媒体传播效果。




  论文被《新华文摘》2021年第5期以论点摘编形式转载,并被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维普期刊等数据库收录。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文章政治站位高,论述精辟严谨,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为全国城市党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寻求破局之策,文章被权威刊物《新华文摘》摘转,说明其具有重要的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和前瞻性,文章符合学术规范。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