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求才 莫让才求人

2021-10-29 15:4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求才 莫让才求人

参评项目

电视评论

体裁

电视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商晓虎、吕兖周、关霄、丁宏娟

编辑

杨帅、丁宏娟、陈琛

刊播单位

山东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20-12-23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

作品字数

(时长)

0:11:23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人才是第一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山东把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列入2020年度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本评论聚焦人才关切,以青岛市招引人才中出现的问题为例,深入调查,深刻评论。青岛市2014年建立海尔时代风景小区人才公寓,吸引140多名高学历人才购房居住就业。但这些人才到来之后,却发现房子在市南区,户口落在市北区,孩子上学只能舍近求远。6年时间,他们奔走于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但却被推来推去。记者介入采访,客观反映人才诉求,深度调查问题原因,结合电视问政,最终推动了问题解决。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本节目在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播出的同时在闪电新闻客户端同步直播,网友在手机端实时进行评论留言、转发互动。同时,借助《问政山东》全媒体问政平台,通过电视问政+网络问政的监督机制推动问题解决。节目被新华网、人民网等数十家主流媒体转载或评论,引发自媒体、公众号跟进热议,多篇相关文章阅读量突破“10万+”,促进了各地对人才环境问题的重视。




   舆论监督倒逼改革攻坚和制度创新。节目播出后,青岛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审议通过6项人才政策,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改善人才发展环境。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1.问题典型。直击人才制度改革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有启发意义。   2.叙述生动。发挥电视评论特长,现场感强。   3.有理有据。评论依据事实,观点鲜明,令人信服。   4.效果正面。在直面问题中解决问题,体现了舆论监督和正面宣传的统一。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67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