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Liu Xin Investigates: The untold story of the Meng Wanzhou Case (刘欣调查:孟晚舟案不为人知的细节)

2021-10-29 14:58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Liu Xin Investigates: The untold story of the Meng Wanzhou Case(中文标题《刘欣调查:孟晚舟案不为人知的细节》)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电视新闻专题

体裁

电视新闻专题

语种

英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范昀、梅焰、刘欣、徐花、梁美令、孙兰迪、沈潇迪

编辑

刘宇清

刊播单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

刊播日期

2020-08-19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CGTN英语新闻频道《视点》

作品字数

(时长)

0:22:38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刘欣工作室发布独家新闻调查专题片《孟晚舟案不为人知的细节》还原孟晚舟被捕缘由。专题片追溯7年前孟晚舟与汇丰某高管在香港一个餐厅的会面原因,由此追问交谈内容为何会落到美国人手中,成为针对孟晚舟的“关键证据”。专题片梳理了汇丰洗钱历史,并展示了相关法律文件和华为呈交法庭的相关证据,用事实说话。本次报道还独家采访孟晚舟与汇丰高管会面内幕知情人士、华为首席法务官、美国前检察官、中外知名律师等一系列重量级嘉宾,首次披露出孟晚舟与汇丰高管会面相关细节。作为新闻调查式报道,本次专题片涵盖了刘欣调查取证过程,增加了报道的真实性。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采访拍摄及后期编辑制作完成后,节目完整版和多个碎片化短视频陆续发布于CGTN客户端、微博、微信、央视频等国内平台,及推特、脸书、优兔等海外平台,获得强烈反响。在海外平台累计获得全球阅读量1005.2万,独立用户访问量589.6万,互动10.2万次,视频观看量3407.2万。在国内平台,相关话题多次登上微博热搜,首条碎片化微博阅读量就达3.8亿,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名;完整版视频也以近7800万阅读量的热度斩获头条新闻热搜第一名。本次专题片全网累计话题阅读量超6.8亿。此次完整版专题片的融媒体传播中,参与转发与评论的过亿粉丝博主1位,千万级粉丝博主31位,百万级粉丝博主94位。




   在8月20日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记者关于本次专题片相关提问,强调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彻头彻尾的严重政治事件。专题片播出之后收到了国内外网友的大量留言,尤其是在海外传播平台上取得了极佳传播效果。网友纷纷留言力挺华为,斥责美国别有用心。有大量海外网友评论称,汇丰银行为了换取美国的开释而出卖客户,对于一家银行而言是不可原谅的;也有海外网友指出,汇丰此举对不起中国,美国是在拿对付阿尔斯通公司同样的手段来对付华为,这个案件的罪魁祸首就是美国。   CGTN英语环球节目中心全平台发布的《孟晚舟案不为人知的细节》新闻调查专题片及相关条目,在海外平台累计获得全球阅读量1005.2万,独立用户访问量589.6万,互动10.2万次,视频观看量3407.2万。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独家新闻调查专题片,用大量一手信息和相关证据还原孟晚舟被捕缘由,揭露出美国试图通过制裁华为来打压中国的险恶用心,呈现出深度报道和多元角度。海内外传播效果优秀,引发强烈社会反响,外交部也对此专题片相关提问作出回应,强调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彻头彻尾的严重政治事件。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