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青海玉树:罕见雪豹妈妈岩洞中哺育幼崽

2021-10-29 14:56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青海玉树:罕见雪豹妈妈岩洞中哺育幼崽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电视消息

体裁

电视消息

语种

英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陈新云、谢荣、张玲

编辑

许璇

刊播单位

青海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20-06-16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CNN、FOX、ABC、CBS、NBC等共8个国家和地区的211家电视台和网络新媒体平台引用播出336次

作品字数

(时长)

0:0:46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近年来,青海持续深入保护修复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特别是通过三江源国家公园试点建设,为雪豹等野生动物提供了约20万平方公里的保护空间,使雪豹种群繁殖能力增强,频繁现身。青海广播电视台在获取雪豹妈妈岩洞中哺育幼崽这一珍贵消息后,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组织稿件,及时播发。作品生动记录了两只出生仅10天左右的雪豹宝宝时而相互依偎、时而蹒跚学步、萌态十足的生活场景。等到雪豹妈妈回家后,它们钻进妈妈的怀抱吸吮母乳。画面温馨可爱,让观众看到了雪豹在三江源地区的真实生活状态,从而展示了青海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生态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生态保护成果。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为CNN、FOX、ABC、CBS、NBC等共8个国家和地区的211家电视台和网络新媒体平台播出336次,播出总时长达2小时24分钟39秒。




    作品以动态新闻的方式,反映了三江源生态保护各项有力措施的见效,为雪豹等国家珍稀野生动物种群的增加提供了良好生存环境。作品不仅充分展示了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也对唤起人们保护生态的意识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作品题材新颖、文字精炼,真实生动、时效性强,具有地域特色,真实反映了三江源生态保护的亮点,展现了中国生态保护建设取得的成效,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和社会影响。    同意推荐参评。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0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