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融合传播视角下突发性公共事件的传播特征与舆情危机处置

2021-10-29 15:00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融合传播视角下突发性公共事件的传播特征与舆情危机处置

参评项目

新闻论文

体裁

新闻论文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蒋颖

编辑

邓树明、孙尚如、李韵奕

刊播单位

新闻界

刊播日期

2020年第11期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实务论坛”栏目,P80-83转P93

作品字数

(时长)

5623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该论文将媒体融合与突发性公共危机事件中的舆情危机处置结合起来,分析了在融合传播环境中公共事件传播的基本特征,在此基础上提出了突发性公共事件舆情处置的建议。论文提出,在融合传播环境中,公共事件的传播呈现出“信息超越新闻”“情感超越事实”两个明显的特征。根据这种传播特征,论文提出在公共事件的舆情处置中要更加注意依靠主流媒体平台发声、善用政务新媒体、强化风险预警机制、提高回应的专业性。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文章刊登后,被收录于全球最大的中文学术平台中国知网,并被其他多个学术平台收录,在各平台均获得了较大的下载量和阅读量。




    由于在媒体融合视角下研究突发性公共事件传播的研究较少,加上论文的研究过程扎实,结论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因此文章引起了该领域研究者较为广泛的注意,在各平台的下载量和阅读量均较高;作者受邀到多个学术会议进行交流,均获得较好认同。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论文将媒体融合与突发性公共事件的传播结合,选题具有很强的新意和现实意义。提出在融合传播环境中公共事件的传播更可能 “信息超越新闻”“情绪超越事实”,因此舆情危机处置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具有较强的理论新意和实践针对性。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1753